nexdo

蜉蝣-罪梦者

蜉蝣
林本川语言天赋真的很差,小秋努力了很久,他才能听,但是还是不能交流。
但是他对两个字印象深刻,蜉蝣。
他认识左半边,好不容易搞懂他的意思之后,开始真正了解这种生物。
事实上,蜉蝣从头到脚都是为爱而设计。它的口器已经退化,胃肠道也不过是气泡而已,这样让身躯更轻巧更适宜飞行。即使它饥肠辘辘,也无法吃下哪怕是流质的食物。吃喝对它们来说完全是浪费时间。它们只有一天的生命,在这天里必须找到配偶,必须交配产卵,并在完成一生的使命后平静地死去。这是属于蜉蝣的美妙一天,它们在这一天里为爱而生,又为爱而死。
仅仅这个层面上来看,小川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浪漫的生物。
小秋嗤笑,经历过危险的幼虫虫卵时期,只能存活一天,也要交配产卵,这种命运无限循环,对于下一代真的很可悲。
小川看着他,这样也是世世代代为爱而生,挺了不起的。

幼时同伴,保护我的人。我在异国他乡唯一的朋友。这是小川对小秋已开始的注解。
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小秋的一举一动,自己的目光开始紧紧跟随。
兄弟,同性,禁忌……小川开始细细想着一切的时候,就已经是变成“喜欢他”了。
之后的朝夕相处,要隐藏多少的自我。害怕被小秋讨厌。
小秋真的很聪明,他开始觉察,慢慢小川的需求有被回应。
外人看来,他们是亲兄弟无疑,但是关上房门,他们和一般情侣没什么差别。一边是无节制的索取,一边是无休止的满足。
小川爱小秋,这一点他非常确认,但是至于小秋的想法,与其说他完全抛之脑后,他只是不愿去想。
如果能这样沉湎,我愿意做一日蜉蝣。小川有时候看着小秋,会这样想。
我可以没有明天,但是今天我们必须在一起。唯一一次吵架,小川对小秋吼道。

我很快会死去,没有明天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