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do

乌鸦-罪梦者

王小秋自白

我可能在做梦,因为我又看见那只乌鸦了。

之前小川问我,在梦里喃喃得在说些什么。
我告诉他,梦里面一直都有一只乌鸦。在梦里,我携带着一种致命病毒,然后所有人,包括我父母,都要把我赶到一个无人岛上面自生自灭。我后来孤独得受不了,就把自己给炸死了。一只乌鸦过来吞了我的一块肉,对我说,以后它就是我了,会代替我活下去。
小川说,那不是乌鸦,是天使吧。
我笑他,你这是什么逻辑。再说,天使哪有全黑的。
小川也笑,你一定是看错颜色,得了白化病的乌鸦,也是乌鸦吧。
他有时候真是可爱又无厘头,一派天真烂漫。

我没有告诉他,在我爸没当林关中司机的时候,我们住在另外一个城市,那个城市有很多乌鸦,早上会出没在垃圾箱附近,人一走近,就会躲起来,观察行人。我看到过好几回,他们乌黑的眼睛。
有一次,我捡了路边的石头,砸向一只乌鸦,那只乌鸦惨叫一声,惊恐地飞起来,卡在了垃圾箱后面的铁丝网上面,任他扑棱着翅膀,怎么也挣脱不开,叫声凄惨又难听。
隔天我又经过那个地方,乌鸦死在那个铁丝网上面,旁边站着一只小一点的乌鸦,路过行人的时候,会凄厉地叫两声。

自从绑架案之后,有段时间,那只小乌鸦会断断续续出现在我的梦境。我开始觉得,那只乌鸦或许是卡在铁丝网的那只的孩子。

小川号上面发生的事情,像做梦一样。那只乌鸦在看着我完成杀戮。它在占据我的身体,我看到我浑身变黑,手已经变成翅膀,我甚至不能杀死我自己,而且我也没学会飞,不能从高空坠落下来,变成一滩烂泥。

甚至,我大脑还没发出指令,刀片已经抹向小川的脖子,他张着嘴巴,我想起来,我们还没有像约定的那样,好好道个别。最后是哭是笑,我已经完全没办法分清。

小川号,那是一个愚蠢又可笑的复仇计划。对林本川,我没有隐瞒。他的心思很简单,在他的船上,复仇完,他会先安排我远走高飞。但是他太小看那只乌鸦,我几乎已近疯魔。

从父亲死在我身边,我和林本川偷窥到他的父亲一遍遍强迫我的母亲,林关中还要收养我……那只乌鸦渐渐长大,越飞越高,他漆黑的眼眸,目及之处,当年那个垃圾箱,已经荒芜成一个垃圾场。

我是被一步步造就的恶魔,林本川是唯一真心对我的天使。他说他没有明天,但我终将堕入地狱。一切都没有意义。下辈子,有缘再见。或者,不如不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