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do

最后的问候-罪梦者

“杰德!杰德……”
“这是哪里?”
王小秋和林本川背对着背,林本川听到王小秋转醒,并没有回过头看他。
“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。我想,接我的船快来了,我们彼此得告别。”林本川一如既往温柔地说着话。
“我们的游戏结束了。”王小秋笑着说。
“嗯,我已经死了,马上要离开。但总算是……你说要我参与的这个游戏的前因后果我都听到了。”前一小时,还看着自己的机器猫出现,还要带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继续在人世间玩游戏。然而马上机器猫变成杀戮机器人,控诉着这个操蛋的世界对他所做的一切丑恶。他想,小秋,真的很可怜。
“我真的很对不起你。”被仇恨冲昏了头,杀了林关中的宝贝儿子,当众让林关中颜面尽失,是小秋能想到给他最残忍的报复。
“你以后怎么办?我死了以后,你是不是可以回到属于你自己的地方,就像机器猫一样。”林本川从小就像大雄,没有朋友,受尽欺负,直到王小秋出现,带着他那无所不能的能力,自己就像是大雄有了机器猫。无止尽的依赖,无止尽的索取,最后自己都忘了想,究竟,小秋愿意不愿意做自己的机器猫。
“以后啊,如果死不了的话,我可能就疯了。”王小秋还在笑。因为深知自己都搞不清楚,原来的地方是哪儿,自己要去往何处。王小秋“死后”是林季子,再从林季子变成杰德,杰德回台湾后变成林季,林季又变成王小秋……很烦,没完没了,一刻不得安宁。
“你是在让我带你走吗?”林本川突然笑了。
“去哪里呢?你现在还需要我那些无所不能的道具吗?”王小秋说,“我希望死了可以变成其他任何一切,就是不要再是我自己。”
“杰德,你有没有想过,我长大后也许已经不需要你的那些能力,我只是渴望一份亲密无间的感情,这个是我从小缺失的。”小川听起来有些伤感。
小秋知道他想说些什么,以前他也都懂,但是从来就不问,“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对你是什么感情,但是现在只有对不起。”
说没有失落似乎就有点太潇洒了,但是接他的船来了,小川站起来,站到小秋对面,俯下身体,最后亲一下王小秋。转身走向一艘王小秋看不见的船只。“我真的很爱你,杰德。”
小川往前走,血从脖子流下,被他踩成一个个脚印。
小秋看着小川走远,消失,甚至他没回过头来跟他挥手告别。十年相依,一瞬间消失,感觉好失落。
王小秋突然想追过去送送他,他径直走向大海,希望像能像泡沫一般消失。但愿以后你不是林本川,我不是王小秋,我们有缘再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