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do

白日梦-罪梦者


林本川自白

杰德找到我的时候我鞋子已经跑丢了一只,但是人有时候真的光有一腔孤勇,我勇气的来源大概是,杰德总是会找到我,来帮助我。

我上车坐副驾,杰德问了我地址,点了根烟,就往前开。我从他嘴里抽出烟,吸了一口,我习惯了这种味道,杰德以前赶作业的时候会吸很多,一根接一根。

很快在前面看到了那两个家伙的车,停在河边,杰德对我笑了一下,慢慢用车把那俩家伙的新车推进河里。没多大声音,那河黑的就像个深渊,慢慢吞噬,最后打了个声音低低的饱嗝。
但是很可惜,那两只猪不在车里。估计去找我了。

有些人真是奇怪,外国人更是。明明喜欢的也是同性,但是却要用侮辱同性的方式来表示自己厌恶gay。
我不是德国人,是德国籍。我在这里无法得到身份认同,但是在这里永远比在台湾坦率。

“以后呆在人多的地方等我。”杰德又咬着烟跟我说话。
“脚不疼吗。”见我没说话,他转头看了我一眼。
“还好。”其实呆在他身边,随便怎么都行,我懒散,呆滞,生活低能,懦弱……怎么自然怎么来。除了让他爱我,我们相处亲密又融洽,像是一对感情要好的亲兄弟。

我回到家,把鞋子扔在门口垃圾箱。光着脚走进屋到厨房去拿水喝。
“小川,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淡定了。”杰德倚在门框,笑着对我说。
喝完水,我开启话唠模式,盘坐在厨房椅子上,德语满天飞。
“所以现在被骚扰被威胁,都能自己逃走了。”我发现他明明比我小,但是一直在鼓励我。
“我害怕,但是我敢。”我对他说。我知道,我很胆小,但是必须得去经历的事情,我再怎么逃也没办法。人生毫无意义,一切只是体验而已。

杰德听完这句,愣了几秒,走过来,亲了我一下,对我道晚安。
我知道,我一直都是一桶汽油,等着掉进一根火柴,或许只要一点火芯。
我狠狠对着嘴亲了他两下。“回敬,一次今天,一次暑假在台湾。”

那年暑假,他那略微有精神病的母亲带着他来找我父亲。我们之前认识,我觉得他这次和以前很不一样。整件事情还是后来杰德对我讲的。我欠他真的很多,我想要一辈子对他好。
那天,我们不小心亲眼看见我的父亲强迫他母亲。杰德彻底疯了,在花园里面把能折断的东西都折了,我在旁边哭了很久,他发泄完坐在我旁边,我们呆呆望着天,不小心睡着。等我转醒的时候,我感觉到他在看着我,我不敢睁开眼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像我的同学那样,拿着石头威胁我。
但是我至今也想不明白的是,当时他亲了我。

“那时候你醒着。”杰德一如既往吊儿郎当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大概是因为我妈,她有时候发疯,冷静下来也会亲我。怕吓到我。”杰德提起他妈妈的时候,总是有些不自然的苦涩。
“杰德……”我知道很疯狂,我知道这是一种畸形的关系,他是我法律上的弟弟,他代替我被绑架,因为我父亲的关系,他父亲被撕票。他们全家的不幸是因为我家。本来接受他所有的恨意是理所当然,但是我现在还在奢求他的爱情。前面是无底深渊,不过爱情至上,我很害怕,也很想拥有。就算是欺骗的也行,但是杰德从来就不会骗我,而我,我认为我必须因此付出任何代价。

“我先去洗澡,你到时候不要哭。”杰德边走向浴室边解开衬衫。
我知道走出这步以后无法挽回,我以后再也逃不开,就算跑到鞋子都丢了,也不会有弟弟在后面救我。
幻想中的纸飞机已经幻化出双翼,载我上了云端,一下下踩在上面,软绵绵的,幻想成真,high到极致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